close

自從廣告詞:一家烤肉,萬家香」深植於人們的腦海中,烤肉就成為台灣在中秋節特殊的活動。許多人喜歡在自家門口,或是騎樓下揪親朋好友一起烤肉,但事前的準備與事後的善後總讓人卻步。所以今天就去了一起很常去吃的 Nico Nico 冠軍燒肉,吃到都有VIP卡了。(已經忘了VIP卡的門檻是甚麼)

Nico Nico 冠軍燒肉位在西門誠品昆明街對面,日本二手鋪 (2nd STREET台北西門店) 旁的巷子內,從西門捷運走路約5分鐘。

image

 

門口的招牌不太明顯,但欄杆內的木炭裝飾讓人馬上就連想到燒肉店。

image

店內一樓的桌數不多,用餐時間常常客滿 (這是吃飽要離開拍的XD)

image

如果想要吃燒烤搭配日本清酒,也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或是喝啤酒。

image

平日的套餐在中秋連假並沒有供應,所以就點了佳節套餐,並以人頭來計價。

2020_10_4 下午6_30 Office Lens 1

佳節套餐的示意圖。

2020_10_4 下午6_30 Office Lens

和牛雙人套餐或是豪華三人套餐看起來也很不錯,但是中秋連假沒有供應。

imageimage

下方就是單點的套餐:

 

 

imageimageimage

坐下來後,很快的服務生就送上雞湯與蔥花。

image

點完餐,第一個送上來的是生菜沙拉搭配和風醬。

image

烤爐及烤網架好後,第一道燒肉就是黑鐵菲力牛,肉質鮮嫩。

 

0134d187ba25968bf55c383373a74e4f7a351dfbf2

中途不時有服務員來桌邊服務,幫你代考降低烤失敗的機率。

image

 

送上來的肉盤及海鮮盤與Menu上的圖片毫無差距,不多也不少且份量算是適中的。

image

image

以前總是被NicoNico冠軍燒肉的蝦料理給驚豔到,這次也不例外。

與烤網一樣大的深海蘆蝦。蝦背上的黑綠色膏狀物並不是蝦腸而是蝦膏,如果你喜歡吃蝦膏,千萬不要把它給去除掉。

image

隨著時間的燒烤,黑綠色膏狀物慢慢轉變為橘紅色的塊狀物(下圖的右上角)。

以前讀書時,有一位很愛釣蝦的學長,有教一個烤蝦的技巧,就是要讓蝦延展開來烤,這樣肉質才會Q彈。

image

老闆有招待一盤杏鮑菇。

image

吃完套餐後,還有點嘴饞。就又加點了黑鐵牡蠣,牡蠣真的大顆。

image

甜點就是杜老爺的冰淇淋。

image

雖然我們戰鬥力不高,三個人剛好吃完兩人份的套餐,但吃太飽的膨脹感真的不愛。幾年沒來,還是很喜歡NicoNico冠軍燒肉的蝦,記得以前來的時候似乎還沒有和牛,下次來的再吃和牛套餐吧。

 

Niconico Yakiniku 冠軍燒肉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康定路25巷42號(西門誠品昆明街對面,日本二手鋪旁的巷子內)

電話:02-2370-0289(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6:30 – 23:00

FB:Niconico Yakiniku – 冠軍燒肉

arrow
arrow

    house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