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雖然酸度高、甜度低,較少直接作為水果直接食用,多以加工品的形式食用。細想後,其實梅子已深深融入東方人的飲食文化中,像是吃火鍋的餐中飲品梅子冰沙、與好友小酌的梅酒、撒在芭樂上的梅子粉、解嘴殘的酸梅,或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特調梅の汁與梅精硬糖。

梅の生活的梅精硬糖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

 

【梅的介紹】

梅自從廣東、福建引進至台灣,主要種在中央山脈兩側海拔300~1000公尺的山坡上。主要的產地有南投縣信義鄉、水里鄉、國姓鄉;台東縣池上鄉、東河鄉;台中縣和平鄉、新社鄉等。梅花在晚冬時開花,所以現代人才常說梅花越冷越開花以及古人名言: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plum-blossom-721965_1920

Image by forwimuwi73 from Pixabay 

 

春天開始結果,三月時梅子還是青澀的綠色,而到五月時就會轉變成成熟的黃色。而五月常常聽到的梅雨季,就是因為雨季發生於梅子成熟時。

plum-1411629_1920

Image by manseok Kim from Pixabay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梅の生活 的兩個產品特調梅の汁梅精硬糖。

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與梅精硬糖

 

梅の生活 創立於2012年,所使用的梅是來自深耕台灣南投信義鄉的50年梅園,且梅園有獲得有機農業生產協會之認證(TOPA)。

烏梅汁因為使用烘烤過的烏梅,口感上較為濃郁且有煙燻感,而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是以高濃縮特調出的黃梅汁,口感上較為清爽。

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

 

在原料上也相當簡單,只有用砂糖、青梅、鹽進行配置,沒有其他的色素添加飲品的風采,或是其他的化學添加物。喝起來相當的安心。

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

 

黃梅汁清爽的口感讓我想要做一些特調,加入剛打好氣的氣泡水,想要為黃梅汁添加點氣泡感,想說讓酸酸甜甜的風味增加點刺激感應該會更貼近初戀的滋味。

梅の生活的特調梅の汁

 

但...因為氣泡水跟黃梅汁是以1:1調配,酸度、甜度、氣泡都減半,變成了回憶中的初戀滋味XD而當下次打開冰箱想要將黃梅汁直接打氣,就發現黃梅汁已經被全家人喝完了,也太搶手了吧!!!

 

梅精硬糖在試吃之前,還有點排斥,因為吃硬的糖果時,含到最後,總覺得舌頭跟口腔內膜因為過多的糖分而變薄,甚至有點破皮破皮的感覺。

梅の生活的梅精硬糖

 

但梅の生活 的梅精硬糖完全沒有讓我有這樣的感受,應該是因為沒有過多的添加物,硬糖有如在口腔內溶於唾液而還原成黃梅汁,黃梅的酸與甜就彷彿一對兩小無猜的小情侶在你的舌尖上開心地奔跑著~

梅の生活的梅精硬糖


 

更多的梅子產品可以在官網上看到: https://lihi1.cc/1iE00

如果想要購買,也可以在蝦皮上購買: https://lihi1.cc/vSsjO

arrow
arrow

    house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